格子熙too

【爱情公寓】【峰嘉】陈美嘉×张三峰同人HE(13)释然

        半夜一点。

        子乔和小黑喝了一晚上酒,回来以后他本想到3601拿解酒药,谁曾想却看到美嘉坐在沙发上看杂志,不过她一直哈欠连篇,看起来很困但是又强撑着不去睡觉,子乔见状奇怪地问道:“美嘉,你坐在这儿干嘛呢?都一点半了你还不睡觉,今天不是还要上班吗?”往常这个时候美嘉都睡觉了,其实爱情公寓里除了要上夜班的曾老师和总是放纵到凌晨三四点才回家睡觉的子乔以外,其他人的作息都非常地正常且规律。

        美嘉打了个呵欠,困倦地答道:“我在等一菲姐和曾老师呢,他们中午被诺澜一起约出去吃饭了,我想等他们回来,问问事情的经过……”一个小时前悠悠还陪着美嘉一起等,但她今天上午还有个试镜,实在熬不住了所以就先去睡觉了,因此只剩下美嘉一个人还在等。

        “诺澜?!她回来啦?三个人一起吃饭,够劲爆的啊!”子乔也不由得八卦了起来,“不过我觉得你还是别等了!你想啊,他们三个人一起吃饭,就两种可能,一是诺澜不愿意分手,曾老师和一菲觉得对不起她不好意思再拒绝,然后他们就这么没完没了地继续纠缠下去!二是诺澜想通了,放曾老师走,同时原谅了他们两个的行为,这种情况下一菲和曾老师不就能顺理成章地在一起了吗?!而且你在看现在都一点半了他们还没回来,很有可能就是已经和好了!现在指不定在哪家酒店交流感情呢!”子乔这个情场高手一通分析,听起来还真是那么回事。

        “你这么说还挺有道理的!不过我以为诺澜不会原谅曾老师和一菲姐呢!我还想在这儿等着,趁一菲姐伤心的时候安慰她,顺便听一听劲爆的现场重播呢!”倒不是美嘉小心眼,只是一般人都没有那么大的度量,不过转念想想,诺澜那么善良的一个人,大方原谅也不是不可能。

         子乔从柜子里拿出解酒药,给自己倒了杯水,听到美嘉的话,他答道:“行了,你就赶紧去睡觉吧,他们俩今天肯定会回来的,到时候再问不就好了。”子乔吃了药正打算回房间睡觉,但是却被美嘉叫住了。

        “子乔!刚好现在只有我们两个人,我们聊聊吧。”美嘉一直想找机会和子乔单独说说话,但是一直没找到合适的机会,正好今天他们碰上了,她就想趁这个机会和子乔好好谈一谈,有些话是时候该说清楚了。

         子乔看着美嘉认真的表情,不由得严肃了起来。

         二人走到阳台上,夜深人静,周遭万籁俱寂,两个人都能听到对方的呼吸声,这声音在深夜里显得如此清晰。

         “你想说什么?”子乔率先开口,其实他心里已经有预感美嘉要说什么了。

        美嘉深吸了一口气,鼓起勇气说道:“子乔,你也知道上次我和小峰大吵了一架,他一直对我很包容,很关心我爱护我,但是那一次他真的很生气,你知道是为什么吗?”

         对上美嘉的眼神,子乔抿了抿嘴,他知道,但他不知道这个时候该不该承认,好在美嘉也没有想要他的答案,而是自顾自地说道:“是因为我们以前交往过的事情,我没有告诉过他我们的关系,所以那天诺澜不小心说出这件事被小峰听到以后,他才会那么生气,他觉得我一直瞒着他,不信任他,同时他也为我们两个曾经有过那样亲密的关系而感到不满。”

         “这件事我真的不知道,我一直以为小峰知道我们的事情但是却不介意呢……”美嘉都这么坦诚了,子乔也只好表明自己的态度,“不过我觉得他真的不用担心,毕竟我们现在只是好朋友而已,我也是真心祝福你们的。”虽然他心里还放不下美嘉,但是他知道自己不能破坏美嘉的幸福,小峰对美嘉真的很好,这点大家有目共睹。

         听到子乔的话,美嘉笑了笑,继续说道:“我知道你是真心的,其实这件事也不是你的错,是我担心小峰知道以后会吃醋所以才一直没有告诉他的。我们聊过以后,他表示以后不会再介意这件事,我们今后还是好朋友。”美嘉想也许小峰心里还是在意的,但是他一直都很体谅自己,因此不管是为了她和小峰的幸福,还是为了子乔,她都应该好好整理一下这段关系。

         “但是……”美嘉停顿了一下,看起来有些不好意思开口,但是她最终还是把准备好的话说了出来:“我们之间曾经发生过的那些事情我不希望让小峰知道,让那些回忆尘封起来变成美好的记忆埋藏在心底,对我们三个人来说都是最好的。”

        子乔知道美嘉说的是他帮她从小龙手里抢回手链那晚发生的事情,以及她后来怀孕的乌龙,他承认自己对美嘉一直余情未了,因此他们之间才一直藕断丝连,从某种程度上来说美嘉曾经也是这么想的。但是小峰出现以后她变了,她爱上了小峰,所以她现在在努力地放下过去直面更好的人生。听到美嘉那么真心的话,子乔知道,自己也是时候该和过去的美好做一个了断了。

         子乔低下头,但是很快又露出了一个不同于以往“吕小布式”笑容的真诚微笑,开口说道:“美嘉,我一直没和你说过,过去和你相遇的那段时光真的很美好,虽然我们在一起的时间只有短短一年,但是你给了我很多很多的快乐!我一直很想为我当时对你的伤害道歉!你也知道我吕子乔就是这么一个嘴硬的人,所以这么多年了我一直没能把那句‘对不起’说出口。”

        和美嘉相遇的时候他才21岁,那时他惹了麻烦被一帮小混混追杀,逃进了一家医院,就是在那里他遇到了被追债的美嘉,二人联手演了一场戏躲过了麻烦,就是在那时他们认识了彼此。后来发生了很多事情,他们两个人从互相看不顺眼到相爱,这期间真的经历了很多,美嘉那时陪着他一起住在简陋的出租屋吃泡面,两人虽然很穷但却度过了一段特别美好的时光,那个时候子乔真的很幸福。可他到底还是不愿为了一棵树放弃整片森林,所以过了热恋期以后他依然到处沾花惹草,美嘉为他的花心难过了很多次,久而久之,她累了,他们也就分开了。再后来,他就在爱情公寓重新遇到了她。

         这么多年了,子乔一直放不下美嘉,他希望自己在美嘉心里永远是那个最特殊的人,所以他极力破坏她和艾派德的关系,好让她有理由重新留在爱情公寓;在小龙出现时,他会吃醋并帮她教训那个人渣;在知道她怀孕时虽然意外但还是想承担起照顾她的责任……他对美嘉是有爱的,但他也深知自己的爱太不成熟,不足以让美嘉变得幸福。小峰的出现改变了一切,美嘉找到了一个真心爱她,关心她照顾她的人,虽然子乔嘴上不承认,但他知道小峰真的比自己强太多太多了,他能给美嘉幸福,这是自己做不到的,因此他也是时候该放下过去,真诚地祝福美嘉和小峰了。

         听到子乔的话,美嘉有些意外,但也很感动,她笑着说道:“如果你现在和我道歉,我就大方一点原谅你吧!”子乔被她的俏皮逗笑了,说道:“那好吧!陈大小姐,我为以前的事向你道歉,对不起!”

         “那我就原谅你了!我们之间的事一笔勾销!”看到美嘉的笑颜,子乔也笑道:“美嘉,过去的事我以后永远不会再提的,这你就放心吧!我真的很高兴你找到了你的幸福,小峰论家世能力颜值都没得说,关键是还对你这么好!你这回可走运了,遇到的终于不是人渣了!眼光有所提升啊!”子乔开了个玩笑。

         “你这是夸我呢还是损我呢!你就不能说我点好话吗?!”哪有他这样祝福别人的,说得她好像很差劲一样!她陈美嘉也是一个人美心善有很多优点的仙女好不好!

         子乔听到美嘉的抱怨笑了,美嘉看着他也笑了,两人相视而笑的模样和九年前他们在一起的那天一模一样,但两个人都知道此刻他们释然了,不再纠结于过去才能开始新的生活,美嘉如此,子乔亦是。

        “那我们现在两不相欠了?”子乔想自己把那句道歉说出来以后心里轻松了很多。

        美嘉听他这么一说,突然走上前一步,拉近了两个人之间的距离,她压低声音说道:“感情上是这样,但是嘛……”她抬眼看向子乔,露出了一个狡黠的笑容,子乔突然之间有一种很不好的预感,紧接着……

        ”如来神掌!“

         美嘉一个大嘴巴子把子乔扇倒在地上,子乔不由得发出了一声痛苦的哀嚎,他这一声把整栋楼的声控灯都点亮了,而打完人的美嘉则揉了揉手腕,得意洋洋地说道:“现在我们才是真正地两不相欠了!”她怎么可能浪费掉这最后一个巴掌呢,这都是吕子乔这个王八蛋欠她的!

         子乔捂着被打红的脸,发出了一声压抑的怒吼:“陈美嘉!”他居然忘了还有这一茬!她明明记性不好,这种事却从来没忘记过!他大意了!

        “你小声点!别吵醒大家!我就先去睡觉了!红花油在抽屉里,你自己处理吧,拜拜啦!”美嘉笑得十分得意,欠扁地消失在了子乔的视线里,子乔对她无可奈何,只能愤愤地看着她离去的背影,然后自己找红花油上药去了。

评论(10)

热度(18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