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子熙too

【赌神】龙五同人(2) 其实我只是不想Janet死

        “Janet啊……一会到了大街上把车停下,我们不能开这辆车走……”Rebecca伸手拍了拍Janet的肩膀,说道。

        Janet只穿了睡衣和浴袍,她方才急着开车没注意到Rebecca,镇静下来以后她才看到Rebecca衣服上渗出的大滩鲜血,瞬间着急了起来:“Rebecca!你中枪了?!我们赶紧去医院吧!”

        Rebecca闻言摇了摇头,说道:“没伤到要害……我们现在不能去医院……高义到时候一定会派人去搜查附近的医院酒店……这辆车也不能开走,一会儿到了市区我们下车……坐计程车去旺角,那里有一个地方很安全……”Rebecca刚刚跳出去拿枪的时候肩上中了一枪,说起来这是她第一次真正意义上的枪战,真的要多谢前男友教她枪法,还让她随身带枪保命,否则今天她和Janet死都没法走出别墅。

        车子一开上街Rebecca和Janet就弃车了,她们拦了一辆计程车去旺角,Janet在车上给Rebecca做了简单的包扎,减缓她流血的速度。

        深夜的居民区一片漆黑,只有几家还开着灯,Janet搀扶着Rebecca上了三楼,此时她已经因为失血过多和极度疼痛而神志不清了。

        “Rebecca,钥匙在哪里啊!?”Rebecca被Janet的声音唤回些许神智,她无力地指了指一旁的花盆,Janet找到钥匙以后开了门,谁知道一开门就被人拿枪指着脑袋威胁:“不许动!”

       Janet没想到房子里有人,一时之间被吓得不知道该怎么办才好,倒是重伤在身的Rebecca虚弱地开口说道:“是我……”

        那人迟疑了一下,然后打开了灯,Janet这才看清了他的真面目,居然是龙五!

       “龙先生!你怎么在这里?!”Janet很惊讶,而龙五看到受伤的Rebecca后焦急地问道:“欣宜中枪了?!”Janet闻言也顾不得奇怪龙五的身份了,两人赶紧扶着Rebecca进了房间。

        龙五进卫生间拿了纱布和医用工具出来,对Janet说道:“高夫人,你帮我扶着欣宜一点,我要给她取出子弹。欣宜,可能会很疼,你咬着毛巾稍微忍忍。”Rebecca疼得满头大汗,意识昏昏沉沉的,听到龙五的话只是胡乱的应了一声。

       龙五用剪刀剪开Rebecca的衣服,然后用钳子从伤口里取出了子弹,Rebecca疼得青筋暴起,紧紧抓着Janet的手,把她的手都捏肿了。

        包扎完伤口以后,龙五让Janet给Rebecca换了衣服,看着衣柜里满满的女性服装,Janet猜到了龙五就是Rebecca以前总说的那个前男友。

        Rebecca睡下以后,Janet和龙五才坐下来谈起刚刚发生的事情。

        “……事情就是这样,高义已经背叛了进哥,所以千万不能让他找到进哥,不然一定会有大麻烦的!龙先生,还麻烦你多注意一下!现在我只能靠你了!”Janet还是很相信龙五的。

        “我知道了,现在你们也没有别的地方可以去,就先在我这里躲一躲吧。”龙五面色凝重,看来他不得不加快自己寻找高进的脚步了。

         第二天。

        Rebecca醒过来的时候伤口疼得不行,嘴巴也很干,一旁守着她的Janet见状赶紧过来喂水给她喝。

       “Rebecca,你好点了吗?”昨天Janet陪着Rebecca睡在房间里,龙五就睡在客厅的沙发上,看着他对Rebecca的关心,Janet对他的印象有所转变。

        “我还好,你没事吧?”听到Rebecca的关心,Janet感动地说道:“受伤的是你,我能有什么事,还要多谢你呢!如果没有你,我估计就要落入高义那个小人手里了!”Rebecca闻言安慰她不要那么客气,两个人是好姐妹,自是要互相帮助。

         低头看到她们身上穿的衣服,Rebecca不禁疑惑地问道:“这衣服……”分开三年了,没想到他还留着她的衣服,她以为他会把自己的东西全部扔掉呢。

        Janet以为她想问衣服是谁帮忙换的,于是开口解释道:“衣服是我帮你换的,虽然我觉得龙先生帮你换你也不介意就是了。”知道了龙五和Rebecca的关系以后,Janet忍不住调侃了好姐妹一句,没想到这世界那么小,Rebecca的前男友居然就是龙五,他们还真是有缘。

        Rebecca闻言没说话。她以前确实常常和Janet提起龙五,他们俩是朋友介绍认识的,Rebecca觉得龙五和她以前见过的男孩子都不同,稳重又可靠,虽然不爱说话也不懂浪漫,但她就是喜欢他。龙五也欣赏Rebecca干净利落的个性,一来二去两个人就在一起了。

        拍拖两年多,一向居无定所的龙五在香港买了个小房子落脚,方便两个人见面,Rebecca也乐意丢下别墅和他住在这闹市之中。两个人都在为彼此付出。但恋爱和婚姻不同,Rebecca想结婚,但龙五却觉得自己在刀口枪口上讨生活不安稳,不能给Rebecca想要的生活,两个人为此大吵一架后不欢而散。那时Rebecca赌气说了分手,龙五也没有挽回,因此两人就这么分开了好几年,直到今天才在香港重遇。

        Rebecca正在回想往事的时候,出去查探消息的龙五回来了。“高义现在到处在找你们,街上也有很多探子,所以你们这几天还是不要出去比较好。”

        “多谢龙先生,还劳烦你多费心了。”Rebecca不说话,Janet见气氛尴尬只好开口说道,“Rebecca啊,你还不知道我和龙先生认识吧,上山先生派他保护进哥,没想到我们几个人那么有缘分!”

        “嗯。”Rebecca从龙五的妹妹那里知道这两年龙五都在日本工作,她以为他不在这里,所以昨天才带Janet回来,谁知道正好撞上他,Rebecca还记着三年前吵架的时候龙五不肯服软的事情,现在看到一旁沉默不语像尊关公像一样的男人更是气不打一处来,因此不愿对他和颜悦色。

        “我要喝粥。”Rebecca突如其来的话让龙五和Janet都有点愣,但龙五很快就反应了过来,说道:“我去买。”然后转身就出了门。

        Janet看他们两个相处的模式不由得露出会心一笑。

        Rebecca和Janet在龙五家里待了好几天,直到有一天晚上龙五接到了一个陌生的电话,电话那头没人说话,但龙五却觉得是高进打的,因为分开的时候他给了高进他在香港的号码。

        “是谁?”Rebecca看龙五若有所思,开口问道。

        “对面没人说话,但我觉得是高进。”Janet在厕所里没听到两个人的对话。

        龙五让Rebecca和Janet待在家里,他自己则出去调查一番,第二天早上龙五回到家里告诉她们自己查到高进在旺角一个叫做“销魂别墅”的旅馆里, Janet闻言激动不已,想要和龙五一起去找高进,但龙五却表示高义的人肯定也知道了高进的行踪,此去危险,因此他不同意Janet和Rebecca一同前去,Janet拗不过龙五,最后只好答应留下来等他的消息。

         “小心点。”Rebecca送龙五出门,看着全副武装的男人,她最后只说了这么一句话。

        龙五一如既往的沉着冷静,但临走前他还是拍了拍Rebecca的肩膀,示意她放心,虽然已经分开三年,但他们之间总有这种心照不宣的默契。

        龙五在销魂别墅找到了高进,但高义的人也随之而来,他只好带着已经失忆的高进和小刀一行人逃亡。

         在地下停车场龙五干掉了一个又一个敌人,最后因为寡不敌众被一个大汉紧紧拦住,还中了一枪,眼看着他就要被灭口,最后还是赶来的Rebecca救了他。

        “你来干什么?!这里太危险了!”龙五看到Rebecca的时候很惊讶也很生气,气她冒着生命危险到这里来。

        “我不来你就死了!”Rebecca扶起龙五,他腿上中了一枪,却还是要去追高进,气得Rebecca忍不住狠狠地捶了他的胸口一下,龙五皱眉,却被Rebecca拉到了一辆车旁边坐下。

        “你好好在这待着,我去追高进!别逞能!你知道我没有那么柔弱!”Rebecca也不是弱女子,她从小学习格斗、马术和射击,身手虽说比不上龙五,却也是不差的,至少对付几个小喽啰不成问题,况且她还带了两把枪防身。

       龙五知道Rebecca的个性,他拦不住她来救他,自然也拦不住她去找高进,因此他只好叮嘱她多加小心。

        Rebecca塞给龙五一把枪保身,然后便转身去找高进了,谁知道高进在街上不小心被车撞了,Rebecca正想上前扶他,高义就带着人赶来了。Rebecca不想正面对上高义,所以只好暂时撤退,带着龙五回了家。

        Janet得知高进被高义抓了,担心高义会伤害他,着急地想要赶去医院告诉高进真相,最后被Rebecca和龙五拦下来了。

         “高义应该不知道我和你的关系,也不知道你已经知道了他想要杀高进的事情,既然如此,我们不如将计就计,”Rebecca对龙五说道,“你去医院保护高进,顺便监视高义,我带Janet去另一个地方藏身,赌牌那天我和她一起上船去揭穿高义的阴谋!”

         龙五觉得Rebecca说得有道理,Janet六神无主,只好听从他们两个人的安排。傍晚的时候龙五先行一步去医院保护高进,入夜以后Rebecca才和Janet从后门悄悄离开。

        高义怕龙五和高进说些什么,所以一直防着他,不让他接近高进,龙五只能在暗处保护他。好在高义似乎没有要立刻动手杀高进的打算,还和他说Janet被陈金城的人抓走了,但他背地里还是让南哥的人赶紧找到Janet并杀掉她,以绝后患。

         得知高进回到别墅以后,Rebecca悄悄给他打了电话,在电话里Janet告诉了他事情的一切经过,高进得知真相以后打算将计就计解决陈金城和高义,所以假装失忆“信任”高义,终于拖到了上轮船赌牌的那一天。

评论(3)

热度(1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