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子熙too

【如果,爱】陆阳×万嘉玲(张柏芝✘徐志贤)(7)

         第二天到医院上班时,陆阳去刘华办公室看了那孤儿患者的片子,发现情况有些严重。

         “一个好消息一个坏消息,你想先听哪一个?”“我看两个都不是好消息!”陆阳放下片子,神色凝重。

         刘医生点了点头,说道:“坏消息是这个位置很危险,只有你敢动!”如果不是因为这个手术实在有难度,他也不会拜托陆阳。

         陆阳知道这个孩子的情况很危险,他也没有十成的把握能做到完美,所以他推辞道:“你还是找别的医生吧,我也帮你找一找。”

         刘华见状,劝道:“国内这个领域的医生太少了,现在的情况有多糟糕你也知道,每拖一天,那个孩子就会更危险!”“那就别再拖了!”陆阳不想听这些套话,与其在这里劝他,不如抓紧时间找一个更好的医生才是。

         陆阳起身想离开,却被刘医生叫住了:“还有一个好消息!你知道手术费用很高,即使是医院减免一部分,孤儿院也很难承担!现在有人愿意出所有的费用,唯一的条件是要你来做这个手术!”这也是刘医生这么执着于陆阳的原因之一。

         陆阳有些不解,是谁提出这样的条件的?

         陆阳正想说什么,身后就传来了敲门声,刘华站了起来,向来人走去:“张女士,您来了!”陆阳一看,是一个打扮得很精致的女士,看起来有五十多岁。

          “我来介绍一下,这位就是资助阿哲所有手术费用的张怡荻女士!你应该认识吧?”陆阳看了刘华一眼,然后露出了一个尴尬的微笑,他才回国,哪里知道这么多事情,刘华也太不会说话了吧。

          刘华见状也反应了过来,赶紧向张怡荻解释道:“哦!是这样的,陆医生常年在美国生活,对国内的事情不太了解。”其实就是他根本不关注时尚界的东西。

          张怡荻笑了笑,优雅地说道:“没关系。陆博士,我经常听我们家乔植提起你,他说你是个很优秀的医生!这次阿哲的手术我希望由你来做,这样我才能真正地放心!”

          陆阳有些疑惑,张怡荻看他的样子,解释道:“啊,请允许我自我介绍一下,我是宋乔植的母亲,张怡荻。”陆阳闻言笑容淡了下来,这个世界上怎么会有那么巧的事情,他才遇到宋逸轩的父母宋乔植和万嘉玲,转身又遇到了他的奶奶,看来老天是真的要让他赎罪,所以才会让他一而再再而三地遇到宋逸轩一家人。

         看着张怡荻,陆阳心里又泛起了无数的涟漪,对于她的请求,他没有马上答应下来,只说自己回去会认真考虑。

————————————————————

         “老师,您觉得怎么样?”陆阳请了徐建平到家里,把这个叫做阿哲的孩子的病历和片子都给他看了,询问他的意见。

         “颅咽管瘤,应该还不到十岁吧。”徐建平有些怅然,这个孩子的情况应该是拖太久了,导致情况恶化,现在唯一的方法就是赶快动手术。

         看到徐建平凝重的表情,陆阳也知道很棘手,叹了一口气,问道:“徐老师您可是实力健在啊,有可能性吗?”陆阳想请徐老师出山为这个孩子做手术。

          “以我现在的体力和视力,已经不适合做这样的手术了。”徐建平也有些无可奈何,他年纪大了,不能久站,视力也不好,这个手术少说也有六个小时,他的身体不支持他做这样的大手术。

         陆阳犹豫了一下,说道:“那……我呢?”

         徐建平看了一眼陆阳,想也没想地说道:“你更不行!”陆阳有些沮丧。

         “作为医生,我相信你的实力,作为长辈,这个手术不适合交给你。”徐建平了解陆阳,三年前的事情给他造成了阴影,在面对和宋逸轩年龄相仿的孩子时,陆阳很难保持绝对的平静。

         陆阳强装镇定,开玩笑道:“您忘了,我可是您的得意门生啊。”

        徐建平坐直了身子,严肃地说道:“你的问题就在于傲慢!再好的医生做再大的努力也不可能把每个病人从死门关抢回来!万一这次手术又失败了呢?你又要逃到哪里去?”那场事故前陆阳对自己的能力从未有过怀疑,他的手术成功率是100%,可是那个孩子给了他重重一击,让他在很长的时间里都消沉不已,徐建平不想看到陆阳重蹈覆辙。

         陆阳叹了一口气,无可奈何地说道:“可我能怎么办呢?我逃了,可还是逃不过!”他想躲开和宋逸轩有关的一切,却总是遇到他的家人,这难道不是天意吗?

         “老师,我也不想做,我也害怕!可我又觉得,那个小家伙冥冥之中一直在指挥着我,好像是我欠他的一样,我是来还债的!”想到宋逸轩,再想到阿哲,陆阳总觉得自己必须做这个手术,一是为了宋逸轩,二也是为了自己。

         “一定要做吗?”徐建平最后问了一句。

陆阳看着徐老师的眼睛,坚定地点了点头:“嗯!”毕竟那是一个生命,他是一个医生,做不到见死不救。

         徐建平叹了一口气,他知道陆阳认定的事情绝对不会改变,因此他只能拍了拍陆阳的肩膀,鼓励道:“一定要救活那个孩子!”

         徐建平走后,陆阳一个人坐了很久,他真的能做好吗?他不知道,但他知道他必须去做,这是他的责任,也是他的赎罪。

         第二天,HS集团会客室。

          “HS集团拟的合同总体上很不错,但我觉得刚才我们尚雅集团提到的这几个问题仍然需要修改。”

         王若弗带着项目组一行人到HS集团谈项目,这次项目是HS集团和尚雅集团合作的大项目,教育领域一直很吃香,HS集团这两年有有意开拓版图,便主动和已经在教育板块有一定成就的尚雅集团开展合作。

          项目从年初谈到现在,已经两个多月了,双方的主要负责人是王若弗和HS集团的CEO宋乔植,不过他们俩只负责全局统筹工作,具体的内容还是由专门的项目组来开展。随着项目进入尾声,两个集团现在也就剩下合同的商定环节,毕竟双方都不愿意放弃自己的利益。

          王若弗提出的几个问题都比较刁钻,而且如果要修改,少不了损害HS集团的利益,因此宋乔植说道:“王总,今天的这份合同对尚雅集团来说已经获利不小了吧?我觉得还是要给双方留些余地比较好。”

         王若弗微微一笑,不动声色地说道:“宋总,话不能这么说,我提出的这几个条件对HS集团来说也不算什么吧?教育项目本来就不是HS集团的主打项目,你们经验不足,由我们来主导更能顺利推进项目啊。”王若弗虽然比宋乔植年轻一些,但经验和手段可不逊色于他。

          “况且HS集团眼下最重要的项目是收购九龙医院,李董事长向医疗领域进军的决心业界有目共睹,不过据我所知,当前的竞争有点大啊。如果HS集团和尚雅集团早日签约,达成合作,我想董事们一定会更加支持宋总您的。”

          王若弗在一开始和HS集团合作的时候就把一切都调查清楚了,包括HS集团的动向以及宋乔植本人的情况。眼下她说这话,未免没有胁迫之意,尚雅集团虽然这几年发展不如HS集团,但也是国内知名的大企业,她爸爸王董事长又让她全权负责这件事,她有权力说话自然硬。

         宋乔植对于王若弗的大胃口有些不满,从开始合作到现在,这位王若弗王总的要求就不少,虽然她确实很有能力,但未免太过贪心了些。

          宋乔植看着手里的合同思考了几秒,然后说道:“王总很有魄力,这件事我还得和董事长报备一下,过两天给您答复。”

          王若弗看他这幅态度,知道他有些犹豫,也做不了李董事长的主,所以她不逼他,退了一步说道:“我还是很相信宋总的能力的,既然如此,那我们过两天再谈吧。”双方站起身来,走出会客室,一番道别以后,王若弗离开。

         坐电梯下楼时,王若弗突然想起了什么,她前两天看到的和陆阳在一起的那个女人,似乎是宋乔植的妻子啊?

————————————————————

          陆阳既然答应了给那孩子做手术,少不得要去看看他,一走进病房,却没看到那个孩子,陆阳左右看了看,发现窗帘后边露出了一只脚,他忍不住笑了,故意说道:“人怎么不见了?!”

          说完了他向那边移动,然后一把拉开窗帘,就看到了坐在地上的阿哲。“你还不出来,我找到你啦!”

          阿哲看起来很不开心,瞪了陆阳一眼,不满地说道:“呆在这里是我的自由!”

          陆阳见状笑了起来,这孩子还挺有活力的。“是吗,那好吧。”陆阳说着也坐到了地上,好在他今天穿的是一件休闲的白色破洞牛仔裤,所以还比较方便。

          阿哲看他坐到了地上,有些不开心地往旁边挪了挪:“你干嘛?!”“陪你聊天啊。”

          “我不!你们想在我头上开个洞!”阿哲虽然年纪小,但因为从小在孤儿院长大,所以懂得也不少。

          陆阳安抚地对阿哲笑了笑,说道:“别急嘛!我还没有做自我介绍呢,我叫陆阳,你呢?”陆阳笑着和阿哲打好关系,所以用孩子的方式和他交流,没想到阿哲却不领情。

          “你手里不是拿着我病历嘛,明知故问!”阿哲白了陆阳一眼,陆阳尴尬地收回了手,这孩子怎么这么不上道啊。

          “你这么戳穿大人可不好!小孩子还是应该单纯一点。”怎么现在的孩子懂得那么多啊,都不可爱了。

          “我知道你们想在我头上开个洞!我才不要,会变成白痴的!”阿哲毕竟还是个孩子,对于死亡还是很害怕的。

          陆阳被他的话逗笑了,说道:“懂得还挺多的嘛,可是你并不知道我是谁啊。”

         “拜托,你不是医生吗?白大褂还穿着呢!”阿哲觉得陆阳有些无聊,这不是明摆着呢嘛。

          陆阳看他这个样子,想开个玩笑逗逗他,所以他说道:“不!我是瓦肯星人!登登!来,我来救你出去!”陆阳说着要拉阿哲起身,却被阿哲躲开了。

          “不好意思!我是星战迷,你说的,是《星际迷航》里的角色!”阿哲想也不想地戳穿了陆阳,弄得他有些尴尬,这小孩真不可爱。

          “是吗?那你会做这个手势吗?”陆阳比得是一个食指中指合并,无名指和小拇指合并,中间隔开像一个V一样的手势,听到他这么问,阿哲答道:“当然啦!”然后他比了一个一样的手势,陆阳故意逗他说他做得不好,两个人就这么闹了起来,一时间气氛融洽,两个人的关系也拉近了不少。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