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子熙too

【爱情公寓】【峰嘉】陈美嘉×张三峰同人HE(25)考试

        “来!我们一起祝美嘉明天考试顺利!”悠悠和关谷在日本进行了为期一周的蜜月旅行以后回到了上海,大家正好聚在3601为美嘉第二天的成人高考送上祝福。

         “谢谢大家!这半年多来准备考试真的很辛苦!我这种一看到书就打瞌睡的学渣居然坚持了这么久!真的是太不可思议了!”美嘉不由得感叹了起来,多亏小峰督促她帮助她,否则她不可能坚持那么久。

       一菲闻言笑道:“这可都是小峰的功劳!不然依照你三天打鱼两天晒网的性子,不出一周就放弃了!不过终于到了检验成果的时候了!作为一个老师,我给你的建议就是放轻松,别太紧张了,正常发挥肯定没问题的!”重新考大学不是容易的事情,一菲还是有些担心美嘉。

        “谢谢你一菲姐!当然最要感谢的还是我亲爱的男朋友小峰!”美嘉揽住小峰的胳膊,感动地说道:“如果没有你我肯定坚持不下来!所以我一定要努力,不辜负你的期望!”小峰对美嘉的辅导真的是尽心尽力,每天下班以后都会检查她的功课,如果没有他,美嘉真的不能把那么难的知识啃下来。

        美嘉亲了一口小峰,后者笑得特别开心,大家都觉得自己吃了一顿狗粮,没有对象的人心里都酸溜溜的。

        小峰摸了摸美嘉的头,一脸宠溺地说道:“既然你知道我的良苦用心,那明天考试可要加油啊!”

        大家吃着自己做的家常菜聊起天来,悠悠和关谷的蜜月旅行少不了被大家追问细节,小峰这时接到了一个电话,他看着聊得正嗨的大家,默默地走到阳台上接电话去了。

         他回来以后,美嘉随口问道:“是公司的电话吗?”他最近好像特别忙,官司和公司的事都需要他料理来着。

        “对,律师那边打了电话来,有些事情还要再沟通一下。”小峰答道,一菲顺势问道:“那你明天是不是要去上班?不行的话我把她送过去吧,反正我明天没课。”还是要有一个人待在美嘉身边给她信心。

        小峰摇了摇头,说道:“没事,我和秘书说了这两天不去公司,不过可以线上办公,美嘉考试的时候我就在附近找个地方坐坐,明天也是约了律师在考点附近的咖啡厅聊一聊。我亲爱的女朋友考试我怎么能不到场呢?”小峰笑道。

        “是前两天的那个律师吗?我在世贸大厦附近看到你们了,本来想和你打招呼,但是你们好像很忙,所以我就没过去。”羽墨突然说道,她印象中那个律师是个很漂亮的女生,两个人站在一起还挺登对的。

        虽然小峰没有告诉过美嘉周世晴是自己的工作伙伴的事情,但是他们之间就是单纯的工作往来,所以面对羽墨的追问他坦荡大方地答道:“对,那天和律师一起去提交了一些新的材料。”

        “亲爱的,等我考完试,等你们公司的官司打完,我们出去玩一玩好不好?”美嘉听了悠悠和关谷的蜜月旅行经历,想玩的心又蠢蠢欲动了起来,努力学习了那么久,她也想好好出去放松一下。

       小峰对美嘉的要求向来是无所不从的,所以他笑着答应了下来,一个晚上就在其乐融融中度过了。

        第二天。

        成人高考的考点门外聚集了不少前来送考的人,小峰在美嘉进考场之前体贴地检查并叮嘱了一切需要注意的东西,把她送进考场以后他才去了和周世晴约好的咖啡厅。

        “你的冰美式。”世晴已经提早点好了饮品等着小峰,小峰礼貌地道了谢,二人就公事聊了起来,转眼一个多小时就这么过去了。

        “……那就这样吧,我会把你的意思告诉王律师。”世晴收起平板,结束了公事的谈话,她看了一眼时间,快十一点了,因此她问小峰道:“要不要一起吃个午餐?好像我回国这么久了我们还没有好好聊过呢,一直都在谈公事。”

        “不了,我女朋友一会儿就考试出来了,我要去接她,下次吧。”小峰答道,世晴闻言有点惊讶地问道:“成人高考吗?看来你女朋友很努力啊。”世晴开车过来的时候也注意到了成人高考的标识,考点附近不止限速还禁止鸣笛,甚至还有一些堵车。

         提到美嘉,小峰脸上浮现了笑意,只听他说道:“她想提高自己的能力,以后做一个专业的兽医,我也很支持她的决定。”

        “怪不得你约我在这附近谈工作呢,原来是为了等女朋友!”世晴笑道,看起来并没有什么不妥。“我记得你家里开了宠物店,大学报考专业你学的还是兽医,所以我见到你的时候还有点意外呢,没想到你如今都创业成功了!”世晴感叹道。

          小峰听了她的话也笑了起来,无奈地解释道:“我爸爸总想着让我继承家业,所以逼着我报了兽医专业,可我真的不喜欢!大学三年一直在挂科,最后甚至想跳楼自杀算了!如果不是我女朋友劝我,估计你就看不到现在这样的我了!”提到几年前的事情,小峰还是很感激美嘉,他们可以说是相互救赎,美嘉帮他找到人生的道路,他帮美嘉实现自己的理想,互相帮助互相成长,这才是一段好的感情应有的状态。

          世晴很惊讶,她没想到小峰还有过这样的经历。“这样看来你遇到你女朋友真的很幸运嘛!说起来有些不好意思,我上次偶然听到你们公司的人说你女朋友的闲话,我还以为她是不太好的人呢。”世晴开玩笑道,她没告诉小峰,那些人知道他们的关系后还来偷偷议论他们俩郎才女貌很登对来着。

         小峰显然对此也有所察觉,年会的时候他第一次带美嘉过去,大家对她的态度似乎不太友好,大多数人都觉得她配不上自己,可小峰不这么觉得,他们之间的故事不是大家想的那样,他们的感情也远比大家预料的要牢固,流言不会影响他的思考和判断。

        “可能大家觉得她傻傻的,但是在我眼里这也是她的优点!你知道工作以后大家都变得世故圆滑了起来,好像所有的关系都需要依靠利益来维持,但是在美嘉那里,开心是最重要的,她才不管什么好处不好处呢!我们工作已经够辛苦了,生活当然要和有趣的人在一起才有滋有味!”而且美嘉身边的朋友也都很好,和他们在一起小峰很开心。

        小峰谈起美嘉时眉飞色舞,让世晴又想起了高中时期的他,她喜欢的不就是这样的小峰吗,与其执着于曾经的爱而不得,拼尽全力地去得到他,还不如让他和自己心爱的人在一起,这样对他们彼此都好,也能让张三峰在她心里一直是最美好的样子,这样就够了。

        世晴心里的执念在这一刻消失了,她落落大方地说道:“互相成长才是最好的爱情!我很高兴你找到了幸福!到时候记得给我寄结婚请柬啊!”她不是那种死缠烂打的人,况且她还没开始呢,就已经发现自己没有机会了,既然如此,那她还是识趣地抽身而去吧,不要破坏了大家的感情。

        “那就承你吉言了!”两人相视而笑,心里都释然了。

       世晴驱车离开的时候,正看到小峰一把把女朋友搂进怀里,甜美的女孩正对着帅气的男生说些什么,而男生低头认真地倾听着,他们看起来真的是一对璧人。世晴不由得笑了,收回目光,头也不回地开车奔向了自己新的未来。

评论(13)

热度(11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